《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举行
发表时间:2016-01-21   来源:人民日报

    由中宣部理论局和人民网强国论坛联合主办的《全面小康热点面对面》系列访谈19日、20日在人民网演播室举行。“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就群众关心的种种问题,专家在人民网和网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分别就“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发表了观点和建议。就网民关心的大学生就业问题,中共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部教授王道勇指出,在“十三五”期间,国家会加大对大学生创业和创新的政策鼓励。关于“十三五”规划提出的“优进优出”战略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问题,中共中央编译局中央文献翻译部主任杨雪冬说,“优进优出”战略实施后,好东西不用出境买了,同时中国的好产品和资源也可以走出国门。面对网民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提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孙志燕表示,要把握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这两个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