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力量》献礼建党95周年
发表时间:2016-06-20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

——广东卫视6月20日隆重开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广东卫视今晚22:00隆重首播40集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本片将镜头对准从登上历史舞台那一刻起,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儿女执着坚毅、勇挑重担、筚路蓝缕、开启征程,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幸福做出的卓越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信仰,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脊梁。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实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无怨追求无悔奋斗,为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地传承着、接力着、奉献着。作为“信仰的力量——庆祝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信仰的力量》以人物故事为载体,回顾党的历史、宣传英雄事迹、传播党史知识,为庆祝建党95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信仰的力量》是广东广播电视台以担当时代责任,传递中国力量,展现活力广东为己任,继去年推出128集文献纪录片《大抗战》后的又一力作。通过每集25分钟的时间,讲述了1921年到2016年整整95年的时间里,从血雨腥风、战火纷飞的革命时期到意气风发、激情燃烧的建设时期,再到波澜壮阔、生机勃勃的改革时期,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灵魂和一个古老民族苦难辉煌的艰辛历程。

(文献纪录片《信仰的力量》首播启动仪式)

  片中人物选自《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和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时代楷模》以及《感动中国》,从他们的成长轨迹、思想高度、人生感悟等方面着手,着力探讨中国共产党人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用客观详实的史料,鲜活生动的人物,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中国共产党人经历的苦难与曲折,创造的梦想与辉煌、铸就的精神与魂魄。

  《信仰的力量》的主创团队是一群充满活力的90后,他们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和空气。2016年初,主创团队分为3个组摄制组,历时半年走访了中国很多地区,用镜头客观真实的记录那些为信仰坚贞不屈的人工作生活的地方,并寻访他们的后代,让观众能够更深入的了解这些历史上为了信仰抛头颅洒热血的人们,让13亿中国人都能引起共鸣。

    (摄制组与采访对象合影)

  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忠诚,源自于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科学指导;源自于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伟大斗争;源自于95年的理性思维和理论创新的自觉选择。在实现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尤其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与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统一起来。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才能站位高、眼界宽、心胸阔,才能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不躁,在困难和逆境时坚如磐石。《信仰的力量》为党的95岁生日献礼点赞,激发每一个中华儿女为实现百年梦想贡献智慧和力量。

 

* 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95周年全媒体系列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