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6-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包头主会场交易额逾40亿码洋

  7月31日,第二十六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我区圆满落幕。本届书博会以“阅草原文化 品华夏书香”为主题,无论是主会场包头,还是乌兰察布和乌海两个分会场,都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

  书博会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全国新闻出版界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自1980年起已经历经36年嬗变,由最初单一的图书交易活动,发展成为现在融出版物展销、文化信息交流、行业研讨和倡导全民阅读等功能于一体的文化盛会。3天之内,仅主会场就举办“红沙发”系列访谈、“十大读书人物”颁奖、中华印刷之光展览等各类活动150场。包头主会场聚集了来自全国的41家代表团、860家出版发行单位,展出各类图书41.68万册,参展观众达到71.6万人次,现场总销售102.23万册、3007.56万码洋,总交易额逾40.16亿码洋。

  乌海分会场共有120多家来自全国的出版单位参展,展出图书10万余册,总销售额达1068万元。乌兰察布分会场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176家出版单位参展,3天共展出20万册图书,总销售额约700万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