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丛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举行 社长董俊山致辞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学习出版社

  1月11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当代中国发展”丛书发布会暨赠书仪式在京举行。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同志致辞,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同志主持。

  

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致辞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志勇致辞

  

韩震教授介绍出版丛书的意义

  

  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主持会议

  丛书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韩震教授主编,共5册,愈百万字,由我社与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丛书是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品出版选题,2017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和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成果。丛书由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价值哲学、文化哲学、对外传播学、国际文化交流等领域的一流专家学者撰写;主编韩震教授,为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课题组首席专家。

  丛书着眼人类历史发展战略,结合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基本现实,立足于当代世界和中国发展的深刻变革,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族性、社会主义本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特征展开探讨。丛书分为《中国传统价值观及其当代转换》《近现代中国的价值观建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研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国家认同建构》《核心价值观国际比较研究》五分册,一百余万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构的历史和现实语境、内涵和认同机制、传播和国际话语权等多领域问题进行多维度的深入分析。

  丛书紧抓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从不同层面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华文明长期滋养的结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精神层面的结晶,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继承了中华优秀传统价值观的合理成分,吸收了世界文明的有益成果,体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反映着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方向。

  活动最后,副局长张拥军、副司长李建臣、副主任祁德树以及董事长朱丹枫同志向国家图书馆等单位进行了赠书。

  

        赠书仪式现场

  

  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和嘉宾合影

  丛书发布会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中华读书报、出版商务周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四川卫视、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人民网、光明网、百道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