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长董俊山参加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
发表时间:2018-01-29   来源:学习出版社

  1月6日,社长董俊山同志参加在河北正定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创优评析作品推广交流活动。

  本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设立了文献类、社会类和人文类三大类奖项,全国有700余部作品参评。其中,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选送的《港珠澳大桥》、新纪实(北京)传媒投资有限公司选送的《最后的沙漠守望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选送的《中华秋沙鸭历险记》等10部作品斩获“年度十大纪录片”殊荣;广东广播电视台选送的《绝壁长廊--凿出来的幸福生活》等10部作品荣获本届纪录片“人文类一等作品”;新华社通讯社选送的《我的铁路我的梦》等9部作品荣膺“社会类一等作品”;中国教育电视台选送的《八路军在武乡》等6部作品获得“文献类一等作品”;大会还评选出了年度最具影响力奖和年度最佳制作奖。

  据介绍,“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是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年度重要评奖项目和业界知名品牌,旨在褒奖优秀纪录片节目、栏目和纪录片人,激励纪录片的创作,推动纪录片产业大发展,迄今已在海南、吉林、湖北、重庆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