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保生同志出席《我们为什么自信》图书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8-05-25   来源:学习出版社

  5月19日上午,董保生总编辑出席我社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我们为什么自信》图书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并讲话。编辑部主任刘向军、刘玉芬等同志参加。

 

  

  董保生总编辑在座谈会上介绍《我们为什么自信》一书的出版情况

  

  董保生总编辑代表学习出版社向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赠书

 

  《我们为什么自信》的作者刘哲昕在国家图书馆的讲座座无虚席。

 

  

      刘哲昕同志在国家图书馆讲座

 

  

  《我们为什么自信》一书是学习出版社于2018年倾心推出的一本通俗理论读物。

 

  刘哲昕教授经过长期思考、深入研究、系统整理的《我们为什么自信》一书,虽然字数不多,只有13万字左右,却以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回应了“当代中国最重要、最难缠”的8个问题:为什么中国是一个长期统一的国家?为什么中国的政治体制是一党长期执政?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为什么中国不能照搬照抄西方的民主?为什么中国要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为什么说中国人是有信仰的?为什么要坚持共产主义信仰?为什么要倡导构建命运共同体?不是官样文章,没有枯燥说教。整本书从地理环境、历史积淀、民族奋斗、个体牺牲、家国情怀的最原点出发,层层解析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绵延不绝、深厚自信的基因密码。

  从历史到未来,从科学到人文,8个问题层层递进,渐次展开,为读者勾勒出一个完整的理论逻辑框架。作者给出的答案揭示了当代中国大书特书的“四个自信”,是刻在基因、源自灵魂的自信;是直面问题、给出答案的自信;是道路与理论互证、制度与文化交融的自信;是跨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门槛、用实践凸显真理力量的自信。

  该书视野开阔,视角独到,解析精辟,语言鲜活,读后令人眼前一亮,心头为之一振,极具启发性和说服力,是一部发人深省之作。

 

  

       本书作者刘哲昕同志

  作者刘哲昕,1973年出生于福建,现任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部主任,教授。10余年来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研究,著有《文明与法治——寻找一条通往未来的路》《精英与平民——中国人的民主生活》《法治才是硬道理——从法治思维到命运共同体》等。2010年,被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干部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7年,被中央宣传部授予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