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发行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8-06-2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工作会现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6月12日,四川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四川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宣传发行工作会。

  经党中央批准,为推动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更加自觉地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本书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分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据悉,第一讲和第三十讲首尾呼应,开篇介绍思想概要,尾篇强调用思想武装全党,分别关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

  第二讲到第二十九讲,分别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梦,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新发展理念,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高质量发展,全面开放新格局,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社会主义文化,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治理格局,美丽中国,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倡议,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

  会议指出,当前四川省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上,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最根本的就是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三十讲》学习宣传发行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持续深化《三十讲》的学习宣传,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切实有力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学习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四川省有关部门(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