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参加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
发表时间:2018-07-30   来源:学习出版社

  

       社领导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7月20日上午,社长董俊山、副社长陈玮、副总编辑刘昌雨同志参加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并同与会的各地新华书店、民营书店参会代表和业内人士交流我社图书出版发行情况。此次图书交易博览会我社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联合搭建了展台。会上,展出了近年来我社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习近平新闻思想讲义》《全民经典朗读范本》和“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等精品图书120余种、宣传片1部,受到与会观众的一致好评,有力提升了我社的社会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发行部全体人员、社有关部门和学习云公司相关人员参加。

  

      社长董俊山同志(右一)在博览会现场

  

     社长董俊山同志(右一)与发行部主任叶青同志交谈

  

       副社长陈玮同志(右一)在博览会现场

  7月19日—22日,第二十八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举行,以“新时代 新阅读”为主题,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署署长庄荣文,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深圳市市长陈如桂等领导共同启动,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41个展团、800余家出版单位,集中展现了出版繁荣的蓬勃朝气与书业融合的创新发展。

  在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4天的展期里,依托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以及罗湖、福田、南山、宝安、龙岗5个分会场组织了规模庞大的精品图书展销,举办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吸引45万余市民读者参与,现场促成交易8112万。

  第28届书博会组委会同时评选出了本届书博会最具人气出版社和图书,最受欢迎作家、展团等各项榜单。其中,我社等10家出版社获评最具人气出版社;由我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6本图书,获评最具人气图书(主题出版类)。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书博会基本实现了“三多一好”(人多、书多、活动多,服务好)的办展目标,打造了全民共享的文化盛宴,呈现出书香弥漫的“七高”风貌;展会还积极在“结合处”做文章,形成了以“五大结合”为主要内容的创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