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版的社科研究成果系列图书
发表时间:2018-08-08   来源:学习出版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人类社会每一次重大革新,人类文明每一次重大发展,都离不开哲学社会科学作为思想先导。

  关于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5月17日出席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强调指出:“要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着力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在指导思想、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等方面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2017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社科院建院40周年的贺信中指出,希望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同志们和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以研究我国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主攻方向,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努力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增强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的国际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贯通古今,融通内外,思想深邃,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壮丽图景。

  为了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社陆续出版了一些学术著作,内容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领域,为广大哲学与社会科学和理论工作者,及其他相关领域的读者提供了重要参考书。现挑选几本由全国社科规划办公室组织编写的图书,供大家学习参考。

 

  点击图片,即可阅览详情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