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社出版的脱贫攻坚系列图书
发表时间:2018-08-22   来源:学习出版社

  编者按:日前,《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正式公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点任务,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关注的工作之一。近三年来,总书记每年都会在调研时召开座谈会,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90年代初,撰写过《摆脱贫困》一书,该书收录了总书记担任中共宁德地委书记期间自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的重要讲话、文章,共29篇。这些讲话、文章,紧紧围绕闽东地区如何脱贫致富、加快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弱鸟先飞”、“滴水穿石”、“四下基层”等许多富有创见的理念、观点和方法,深刻回答了推进闽东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为深入学习探究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围绕闽东摆脱贫困这个主题所产生的系列问题的思考、探索与实践的内涵精义,我社于2016年出版了由学习大军组织编写的《好日子是干出来的》一书,本书汇编了95篇解读《摆脱贫困》评论文章,文章力求以不同的视角,充分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略,让读者从中得到启发。

  此外,为全方位呈现我国在砥砺奋进的五年中,脱贫攻坚的历史进程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我社于2017年出版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局组织编写的《激情,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和《脱贫攻坚进行时》。

  今天,特将《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激情,在脱贫攻坚一线挥洒》、《脱贫攻坚进行时》汇集一起,供大家品读参考。

 

   点击图片,即可阅览详情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