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矢志奋斗的“布衣院士”
发表时间:2020-07-28   来源:学习出版社

  

  视频来源:央视网

   

  他被称为“布衣院士”,入党70年永葆初心、矢志奋斗,在农业科学研究和高等农业教育第一线勤奋耕耘,为国家农业发展和农业科研人才的培养,作出了积极贡献。他生活极度节俭,却在生前捐出了毕生的所有积蓄,共8809446元,用于资助国家教育事业。 

  2019年8月,因病在广州逝世。逝世后,他的遗体无偿捐献给了中国的医学事业。 

  他就是卢永根,中国著名的水稻遗传学家,生前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2019年9月,中央宣传部等部门授予卢永根“最美奋斗者”称号。2019年11月15日,中央宣传部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卢永根(1930-2019),广东花都人 

    

     

    2000年,卢永根在水稻试验地指导博士研究生。 

    

     

    2017年3月21日,卢永根、徐雪宾夫妇二人签字捐赠880余万元。 

    

     

    很难想象如此简陋的家,竟是一位著名科学家,大学校长的居所。 

    

  在卢永根办公桌上的一个笔记本扉页上,写着他用来自勉的四个“一点”:多干一点,少拿一点;腰板硬一点,说话响一点。这是卢永根一生的写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信仰认定了就要信上一辈子。70年来,卢永根身体力行,坚定永不褪色的信仰,用一生践行了一名老党员的初心。 

  这是生命的光辉,向卢永根致敬! 

   

   

  点击图片,在线购买 

 

  本书收录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及中央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评论、视频节目,通过图文并茂、链接网络媒体的方式,多侧面地呈现了卢永根的崇高形象。 

   

  目录赏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