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枏森
发表时间:2011-03-30   来源:学习出版社
  

 

   

  黄枏森,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21年11月生,1948年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和马哲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历任北京大学哲学系主任,北京大学人学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学报》(社科版)编委会主任。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会长,中国恩格斯学会会长,中国人学学会会长,北京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

  主编和撰写的主要著作有:《〈哲学笔记〉注释》、《马克思主义哲学史》(3卷本)、《马克思主义哲学史》(8卷本)、《人学词典》、《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研究》、《邓小平理论的哲学基础研究》、《〈哲学笔记〉与辩证法》、《哲学的足迹》、《人学的足迹》、《黄枏森自选集》、《列宁传》(合著),论文《必须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等300余篇。曾获国家和省部级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