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之路》
发表时间:2012-11-05   来源:学习出版社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

第五集——《中国板块

 

 

    由学习出版社与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联合拍摄的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之路》于10月30日晚7:30在央视4套(中文国际频道)首播。

     八大视角 直面中国
  《中国之路》,集合数十位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分别从“中国崛起、中国贡献、中国人权、中国民生、中国板块、中国文明、中国话语、中国模式”八个重大方面,多视角深入分析中国,坦率言说中国,共同体会当下中国,分享多角度看中国的思维方式,与我们共同去探索、去发现、去领悟改革开放以来的真实中国。
 
 理论高度 学术价值
  《中国之路》以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历史与现实的结合,融合国际视野,弘扬时代精神,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一个文明型国家和平崛起的发展道路。一经播出,就在观众和学术界引发热议。
  据该片总编导马润生博士介绍,电视系列片《中国之路》不夸大事实,不回避问题,直面当代中国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理性客观的学者思维深入地解读中国,为我们展示了一条与平常所见角度完全不同的“中国之路”,充分体现了理论高度和学术创新的价值。
 
 翔实论据 深度阐释
  《中国之路》以富有感染力的视听语言,开放广阔的国际视野,将中国与全球多个国家的发展之路进行比较研究,着重运用翔实的案例、事实和数据,以及生动平实的语言,为观众解读了这种卓有成效的中国模式,并展示了这条中国之路未来的美好蓝图,令观者无不为之振奋。总编导马润生将这一特点总结为:通俗艺术手段、恢弘史诗情怀。
  据悉,《中国之路》研讨会也将于近日在京召开,届时,中共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中央电视台、以及其它各界的专家学者,将就“学术政论片的全新电视理念”、“权威与通俗的结合·学者与电视的结合”、“百姓关注与政府宣传的统一”等话题对该片进行深入研究和探讨。